mmmatin

重症懒癌患者用爱发电

【德赫|原创】梦醒

  •  脑洞产物,短篇,一发完结

  • 拽哥赫敏以及其他一切人物都不属于我

  • 新手渣文笔,莫嫌弃


我想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。

你从一个无比漫长的梦中醒来,里面有各式各样错综复杂的关系,闭上眼,下一秒就能回到那个荒诞又奇异的世界里;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记不起任何细节。

我也做过这样的梦。醒来后,我的脑海里只剩那头棕发和一双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眼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站在雪地里。

雪快要停了,零星的雪花时不时从眼前划过,有的落到我的脸上,瞬即化成了水。我讨厌这种感觉。

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?我在等着谁?

“请你离开,我不想再说第二遍。”有个声音对我说。

她的语气听起来比我冻得通红的鼻子还要冰冷,奇怪的是我似乎依旧可以分辨出冷漠之下还有一丝其他的情感。

“我不会回去的,除非你听我解释,我不是故意揍红毛的……”她“嘭”地一声关上门,把我的话阻隔在外。

我是傻瓜吗?为什么要追着她拼命解释?

我看向一旁的窗户,玻璃窗后是她模糊不清的身影,我分辨不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你就是个白痴!在雪地里站那么久不怕生病吗!”

又是那个声音。我累得睁不开眼,也不想说话,只能任由那个尖利的嗓音一遍又一遍轰炸着我的耳朵。

“我知道是罗恩先动手的,但你们把对方揍个半死的意义是什么?你打赢了大家就能接受我们俩在一起了?”

“白痴!”那个姑娘又气呼呼地补了一句。

所以那个红毛叫罗恩?我好像想起了什么,但那姑娘说“我们俩”时的语气却让我把一切都抛之脑后。

为什么我会这么开心?

我强撑着困意睁开眼睛,我正躺在沙发上,一旁的落地灯在脸上投下暖黄色的光。声音的主人背对着我,正拧着手里的热毛巾,视线之内只有那头快要爆炸的棕发。“赫敏……”我听到自己说。

原来她叫赫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还是那个沙发上,我缩在厚厚的羊毛毯里,就着黄色的灯光翻着手里的书,罗密欧与茱丽叶,听起来就像是妖精叛乱里会出现的名字。

“所以莎士比亚教会你什么了?”她的语气依旧带着尚未消散的怒气。

我看向她,她依旧背对着我,穿着一件起了球的灰色毛衣,头发随意扎成了马尾。

“什么都没有,我不喜欢这个故事。”突如其来的冲动让我站起来走向她。“我不想要悲剧的结局,我不想要流血、心碎和死亡组成的剧本,我想要最烂俗的故事,那种大家看书时都避之不及的故事,那种我和你一同老去还有一帮吵个不停的小屁孩围在身边的故事。”

她转过身,瞪大了那双棕色的眼睛看着我。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,赫敏·格兰杰?”

她微笑着看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德拉科。”那个声音呼唤着我的名字。

我终于醒了过来。

我看向身旁,她微微皱着眉头,大概梦里也在教训我。她的手放在隆起的肚子上,我伸出手覆在上面,无名指上金色的戒指互相触碰,像是有股暖流通过。我屏住呼吸,想象着掌心之下有一颗小小的心脏正飞快地跳动。

她睡得很沉,呼吸声回荡在我的耳畔。

呼气,吸气,呼气。

我试着和她一起,呼气,吸气。

明天早上我会把这个梦忘得一干二净。

我和她一起睡着了。


-Fin-



这里是闲话:写的时候一直单曲循环Leon Bridges的River,小谎大事的插曲,感兴趣的旁友可以搜来听听╰( ̄▽ ̄)╭

好剧完结了真忧伤啊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5)